好期待呀, 過多幾日就到生日啦=D
(胡說的, 其實不太期待, 因為生日又大一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我記得去年生日的天氣是冷冷的, 一定不是好像現在忽冷忽熱 -- 而且這個忽冷只是20度.....
 唉~~~我想要冷冷冷呀~~~~冷天氣有一個好處, 就是面油會出得比較少
暗瘡又會相對比較少, 因為油脂分泌不平衡的問題又會減少.....
可是相對的, 皮膚會有乾燥的問題....有時「乾到出油」又是一大問題......
所以一到轉季天就好苦惱....敏感+痘痘重臨, 偏要煎熬1,2個星期才肯罷休.....

記得之前WinWin 前陣子皮膚敏感一撻撻
有分享過皮膚敏感要做甚麼嗎?|
對!!! 就是保濕!!!
不僅是敏感, 連帶痘痘肌都應該竭力做好保濕!!!
所以今次我又來介紹新發現的好方法, 對付敏感/乾燥/痘痘簡直是一百分!!!!!


首先要由徹底洗臉開始~


上星期到 Reenex 接受了 TRF 膠原強效緊緻療程之後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血液循環加速, 不僅原本正在爆發的痘痘康復得快了
連原本沒有痘痘的地方都冒出了好幾顆小小的=.=
好可惡!


如果還在用毛巾抹面的您您您, 快快改為用紙巾!
而且切記千萬不要大力捽, 只要印到8成乾就好, 建議不要用太厚的紙巾~
還有, 別用一卷卷的廁紙, 最好用盒裝紙巾, 比較衛生~


現在的肌膚狀態:



然後, 我先介紹「勤力寶寶法」(稍後會有「懶到出汁法」)
如果有暗瘡/黑頭, 或者任何需要深層清潔的部位,都可以先做一個深層清潔
我推介使用 Exuviance 的 Purifying clay mask (正貨$560/50ml), 我捨不得買貨size, 所以都買sample size來用
我找過Y!拍大概要$20/10g, 買得多更便宜~Y!拍上好像還有50ml裝, 只是200多元 o_o
我這枝是之前去Pretty Medical 試做送的, 如果局部用, 10g也可以用蠻久的


因為省著用所以只局部點在暗瘡/粉刺部位上~
整臉用的話我會索性用gel plus


如果先洗澡後洗臉的人, 可以於洗臉後花10-15分鐘敷一下clay mask
如果是先洗臉後洗澡的人, 可以洗澡前敷上, 然後照樣洗澡, 洗完再把臉洗乾淨
建議用爽膚水/卸妝水配合卸妝棉就能輕易抹去clay mask


然後呢~~就先塗上一層保濕精華~
這次我使用的是莎莎有售的
BRTC AQUA RUSH 源源保濕水漾精


BRTC 的產品我一直只是看大家的分享, 想試好久了!!!!!!!!!!!!!!!!!!!!
這個韓國品牌, 大家一定都不會陌生

BRTC為Bio Remedies Therapeutic Cosmetics 的縮寫,是韓國醫學級專業美容品牌,母公司AMI
於韓國擁有超過1000 間皮膚診所及專業美容研究實驗室,是全球第一間公司將 Blemish Balm
引入韓國,並改良研發成多功能修飾霜,引起各品牌爭相仿效,掀起BB Cream 旋風。其皇牌產品BB Cream
瘋摩全韓女性,以至台灣、日本、泰國,於日本更創下一個月售出50000支的驚人記錄。

其三大專利配方 + 天然植物成份,務求將護膚效能提高至最理想效果:

  • Vita-Extract: 改善彈性、收緊鬆弛肌膚。
  • EMX-Water: 強效抗氧化。
  • Na-Complex: 疏通毛孔、防止毛孔閉塞及黑頭形成。



BRTC AQUA RUSH 源源保濕水漾精 (原價$245, 特價$196/30ml)
- 含保濕成分,為因缺水而變得粗糙的肌膚補充源源不絕的水份和養份,令肌膚變得飽滿柔潤;配合多重植物亮肌成份,重新賦予暗啞、欠生氣的肌膚光彩及活力,使肌膚重拾亮麗通透。

成份全都是保濕的必須品:

  • 深層海洋水: 深層保濕
  • 玻尿酸: 強效保濕
  • 阿爾卑斯山植物精華: 豐富活性元素能深層滋養肌膚
  • 維他命原B5: 保濕、軟化肌膚、刺激組織修復
  • 膠原蛋白: 舒緩鎮靜
  • 維他命E衍生物: 抗氧化、修護



我喜歡它淡藍色磨砂瓶子, 感覺很清涼~
但對它的瓶咀蓋子又愛又恨.......它很安全, 能避免意外按壓而弄得到處都是
可是那個小蓋子卻不夠緊, 如果借力拿起瓶子一定會跌=.="



擠出來也是淡藍色近乎白色的乳霜狀, 跟一般水狀/油狀保濕精華不同, 反而有點像慕絲質地
塗開來瞬間轉化為水狀, 仔細看更可以看到小水珠~~~


塗在臉上非常水潤, 完全不黏笠, 很好推, 泵2下便足夠全臉及頸使用
如果稍微熱一點的天氣用可能會太膩, 但太冷的話可能會不夠滋潤
所以這個天氣用剛好! 皮膚吸收得非常快! 待個 3 分鐘就可以進行下一步!!!





塗完BRTC AQUA RUSH 源源保濕水漾精後的肌膚狀態:


下一步當然是敷上保濕面膜~~
前陣子看到sis介紹的一枝蘆薈啫喱對痘痘很好
美女yoyo便送了一枝給我



這枝好像只賣$35, 而且不難找到, 分分鐘「梗有一間係左近」!
店鋪list可以在這條連結找到: http://www.ecosinfo.com/hongkong/tw_hk/announce/stockistCenters_hk.html
原來連上水都可買到!! 有興趣的sis可找我~~~



它含有200%的高濃度活性蘆薈成份,
能有效地治理輕微損傷和灼傷、 局部發癢、 蚊蟲叮咬、皮疹、擦傷、皮膚乾燥、龜裂和剝落,甚至適用於口潰瘍和輕微的牙齦問題。 --> 牙肉都可以用....我未試過, 不過太強了吧?


臉上總是敏感/ 長痘痘的我, 比起塗抹, 靈機一動更想到下面這個更好的使用方法!!!!



[[先厚塗一層蘆薈啫喱, 隨即敷上保濕面膜!]]




坦白說, 這枝啫喱才$35/60ml, 塗多厚也不心痛~~~


然後敷上隨便一款保濕面膜, 真的隨便一款就好, 如果不是單敷的話, 其實效果也不會差很遠
題外話: 上面 Dermal 的雖然便宜, 可是單敷效果不太好~ 但因為便宜, 所以也會考慮回購, 因為我覺得搭配蘆薈啫喱敷面效果很不錯~
而右下角森田的也只是一般, 完全是失望, 因為我期望蠻高的.....不會回購~


而今次選了新出的 Barrier Repair 極緻骨膠原彈力面膜試試~~bb 頭真的好可愛 XD
我一直是它家的保濕面膜的粉絲, 不間斷地回購了好多盒
保濕效果非常好, 不過我嫌它有點小貴, $69.9 才5片
結果之後就轉投美麗日記玻尿酸的懷抱 XD


極緻骨膠原彈力面膜跟上面的三重保濕面膜一樣, 都是超多精華!
多到滴落頸上 =.=
而且香味很好聞.......我很喜歡 XD



我也喜歡它的3D 剪裁及多層綿密結構, 很貼面, 連人中及下巴都有剪裁位!!!



眼位不敷因為我要一邊敷一邊追大家的文章 XD
我習慣在洗澡前把面膜放到雪櫃冷凍一下
敷起來很冰涼~~ 又可以借冷凍收細毛孔 --  其實效果不大, 不過聊勝於無
怕冷的, 冬天就別冷藏好了 XD


敷面膜時無聊show一下平常化妝及拍照用的小鏡子.....


因為有厚厚的蘆薈啫喱打底的關係, 不用太擔心敷得久會很乾
這樣子敷可以敷個30分鐘剛剛好
撕下來後整臉就是充滿水潤感, 超有彈性的樣子



這之後就不用再洗掉還是怎樣, 待皮膚吸收就可以睡覺了~~~
皮膚吸收掉所有精華後的水油度是:





超滿意!!!





而剛才提過上面的步驟是 [[勤力寶寶法]] , 而 [[懶到出汁法]] 就是把步驟轉一轉:

1) 先洗澡洗臉
2) 塗上clay mask
3) 緊接立即敷上保濕面膜, 省掉蘆薈gel
4) 撕下面膜時順便抹走clay mask
5) 塗上BRTC AQUA RUSH 源源保濕水漾精華


 


即使不完全跟足上面的產品, 也可以找找自己有沒有同類的產品
轉天氣啦~~~ 今晚就回家試試看吧~~~~一定令你滿意!!!




Yeah~~ 分享完畢~! 希望你喜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Win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