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,愈來愈覺得自己的人生根本就不能自己控制,
好多事情原來早就做了錯誤決定,然後蝴蝶效應影響了今時今日的我、和身邊的人。




人馬座的我明明應該樂天開朗不會因小事困惑,但我卻受了月亮星座雙子的影響,
每每做決定時都三心兩意,決定後回想總覺得這樣做那樣做應該會比較好....
以前看日劇《 求婚大作戰 》時多麼希望像男主角一樣大喊「哈利路亞chance」就可以回到那個決定性時刻再一次為自己下抉擇。
《命運自選台》時又很羨慕男主角擁有那枝隨意令生命快轉的搖控器,把不快的生活快快轉走....
如今一套
《回到最愛的一天》準備上畫,主角試圖用超能力將愛情路上每個時刻變得盡善盡美,又惹起我無窮思索...


不止一次我幻想如果可以回到某一個時間點,讓我的生活重新來過,我會選擇什麼時刻。
大概我會選中學畢業後,開始大專生涯的一刻吧!
那時候,無憂無慮的中學生活過去,開始我繁忙和走堂的日子。
如果我再一次回到那個時候,我大概不會為了part time 而走那麼多堂,
我好想享受一下開始擁有自主權的學生時代,好想享受不用負上生活擔子的日子。



我常常覺得因為當時選擇了走堂工作而非好好讀書,令自己失去了很多。
因為太忙、忽略了身邊的人;
因為太早接觸社會、我變得自負、自私、要別人遷就自己;
因為半放棄學校生活、我錯過了很多10幾20歲時才能做的東西;
因為我沒有好好讀書、畢業後出路變窄,進了這家那家公司,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.....


要後悔的事太多,幾乎每一天都會覺得自己做錯了這個那個決定,好想時光能倒流讓我重新再選擇。
但重新選擇,是不是一定就是對的選擇呢....還是根本冥冥中已經有主宰,不管怎樣努力也是徒然?
還是我應該選擇回到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日子,重新選擇自己被賦予的人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Win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